Thursday, November 21, 2013

突然寫教程的原因

為何突然爆了很多篇教程出來,
是因為我除了「HIDE MYSELF SOMEWHERE TO DEVLOP PRODUCT」這個願望外。
(這是夢想,
因為就算我我身家有一千萬我也會這樣做,
不過工作環境再好一點和工作時間再彈性一點而已)

而自己公司電郵收到一篇電郵,
說公司內部給職員投稿,
若果SEND 出的SAMPLE公司滿意的話,
公司會贊助出書。

這時想起,
我有另一個可有可無的夢,
是出書,出一本教程,
教人寫PROGRAM 又或是教人用PHOTOSHOP,
何故我會有這個想法?

一是因為「知識的存在意義是分享與傳承」?
分享會令自己知識昇華。

二是作為一個RECORD,回看自己的作品,
就如回看自己儲了多少$,
其實我看自己的BLOG寫了4百多篇文章,
有種日留下了活著的證明的感覺。

三是因為,
每次因為別人作品寫得好而令自己有得著,
特別是自己苦研沒有作為時,被GOOGLE 大神又或是被圖書作者所打救時,
我會有超級感動想把對方當救命恩人去拜的感覺。
那麼如果我有能力,我很成為這些人
以自己的知識打救苦透的同路人。
這樣,會很有存在感。

存在感。。。

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。。?
出來工作,
日子有天過天日日如是,
過十天與過一百天感覺真的差不多。
想有一點存在感吧~
還有想在一些平凡的日子做一點不平凡的事。

不過,想出書,
真的很不切實際,
反而,寫在BLOG上,
可能會有更多人看見,而且更針對性,受益人更多。

無論是當初曾給我幫助的,
還是被我短少的文章幫助的,

同路人,共勉之。

P.S.其實我還想寫社評和生活碎事 /.\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